230820和淑女抓死磕的部分記錄

雖然批判了很多,但其實淑女抓對我來說有一個最大的裨益,那就是更了解自己了。我待人喜歡留一線,但是對達成親密關係條件的把控極其嚴格,並且有相對嚴重的精神潔癖,一旦嗅到糖衣砲彈的火藥味就會立刻進入備戰狀態,不管我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按兵不動/及時脫離)都會無可避免地開始反芻和內耗。

也就是說感覺聽完抓之後我年末的體檢報告裡體內這裡那裡的結節情況又要惡化了【草

所以在我的標準裡(至少是目前)包括我自己在內的人類根本連達成親密關係這一線都跨不進去,說白了就是注定單身,畢竟在親密和安寧兩者當中抉擇,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我講了這麼多肯定有人要問了,既然會這樣你不聽不就得了,或者說聽抓為什麼要代入現實,那我當然是聽了之後才會有這些結論的,我又怎麼知道聽了會變成這樣嘛!如果我能控制自己的心情,也不至於活得像現在這麼失敗了。

造成我這一番內心波動的契機是我蹭了點免費的榊恭一郎那個知名黑車,也就是那個鄰居失蹤之後只留下一串鑰匙的番外(只是番外)聽。這個番外並沒有什麼內容,就是給女主掏耳朵的ASMR,我聽的時候一邊冷靜地想「啊他會用這種用力拔高的方式表現愉悅明快的笑聲,之後再多加一段自然又輕微的笑聲來營造那種不穩的氣氛耶,還有突然急轉直下的聲調也非常有可謂黑暗的力度,好厲害啊……」一邊回想起看到的本篇簡介慢慢地崩潰。這種體驗還挺割裂的,腦子分成了兩半,一半在處理mappi桑作為演員演繹不同角色帶來的驚艷感,動用了自己的審美能力模塊,另一半完全就是動物本能在作祟,可能這個跟看恐怖片一樣吧……

可它不是恐怖片,是乙女向drama cd啊……!

於是聽完之後我把charisma的理解出場回又回顧了一邊,為的是及時覆寫這個聲音給我造成的打擊,因為這個打擊是我敵不過好奇心敞開了胸懷去自找的。我他大爺的當了十幾年聲優宅沒遇到過這種事情,實在是太他娘的新穎了。當年為了yusa去看他主演的電車癡漢裏番都沒覺得有什麼的啊……

對了,這張抓的封面我也挺喜歡的,聽完之後就開始在腦子裡腦補這個角色被一槍爆頭的R18G圖片了,然後又腦補了一些有超能力的女警當場處死燒殺擄掠作奸犯科的美麗男人後把他的靈魂拴在身邊當狗日日折磨的場景……啊……謝謝你,我的腦洞,讓我平靜了很多。

讓我平靜的還有一個東西,那就是米需給我看的那個榊恭一郎抓的中之人Q&A,可以說是個讓我立刻從那個虛擬的泥淖當中脫離回到現實的梯子了。感謝本人在這種披了馬甲的場合也表現得很靠譜,至少會瘋狂疊甲會謹慎措辭,不論是出於什麼意圖都好,總之讓我有種腳沾地了的感覺……

要清算的話,除了mappi桑的場合,我還在beshi跟笠間淳那邊受過挫。只是後面兩位黑車率並不高,而且當時也沒有太認真在聽,但兩位出演的作品都讓我感覺到了想揍回去的衝動是真的。也就是說mappi這邊根本不是巧合,我可以確信就是這類作品不適合我。之前和卡歌討論的時候就思考過了,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在接觸BG作品的時候就有叛逆心理,喜好向來傾向於女主會主動反擊或者行動的作品,而淑女抓的表現形式天然地不適用於這種場合,劇本家往往塑造出處於弱勢的聽眾(女主),也不知道就是市場選擇還是為了自圓其說……雖然也不是沒有GB向和聽眾=攻的作品,但無論如何它都無法和有來有回的作品相比較,所以我確實應該放下期望了。

不過我之前受到刺激之後想出來的乙女抓劇本,我覺得還是可行的……這裡貼一份當時發的嘟文:

在想如果我寫乙女抓劇本,就寫女主執行任務失敗之後在太空中漂浮,平靜地等死,四周沒有任何聲音,只有通訊器傳來男主的聲音進行臨終關懷
男主和女主是戰友,男主開始語調很平靜地回憶一些快樂的往事,但是講著講著就開始泣不成聲,再對女主告白,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最後女主因為缺氧,意識慢慢消失,男主的聲音也慢慢消失
這樣就很好睡著了

對了最後缺氧的部分為了好睡一點,男主必須要拼命冷靜克制然後說「你好好休息吧……再見……」
反正不能大喊大叫就對了

米需:BGM《space oddity》←很喜歡!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