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11完全主觀聽抓評價

雖然已經在很多地方零碎發表了很多感想但感覺還是適合匯總成一篇,於是把博客撿起來了。很明顯是mappi受為主,基本上全是mappi,其他也不是沒聽但考慮到篇幅還是放另一篇吧。

總之掉坑……真是……猝不及防【眼神遊移

順便一說雖然我自嘲/調侃自己是mappi受腐唯,但要是真的有人這麼稱呼我,我大概會很生氣。好麻煩一人。個人覺得受演得好不好是一個非常考驗男聲優的方式,男聲優演攻的時候可能和演普通的角色沒什麼區別,但受角能夠逼他們去考慮如何表現非日常的色氣,我很容易被這點做得好的演員吸引——同時這裡有個很重要的點,那就是很多男聲優其實在表現日常台詞的時候可以做到很色氣但一到滾床單就開始原形畢露,這不好這不好。對於這些方面的感受我還是很認真的。

mappi毫無疑問是雙刀流,雖然我嫌棄他一些攻角色和發情公狗一樣讓我望而卻步(比如パパした和ラブホ男子会),但遇到了對我胃口的還是會很高興地吃下。當然綜合來說他的受役會讓我無條件地偏愛就是了……其他聲優也是。我覺得這個多少是作品特性決定的。

ps 抓的信息是無腦複製 wikiwiki.jp/blcdwikiwiki.jp/otome18x的。真好使啊,雖然我大部分都不是在正規渠道購入的【ntm


ファザー・ファッカー

原作・イラスト: 暮田マキネ
キャスト: (鳴沢真) 野上翔×山中真尋 (鳴沢明)/ 岡井カツノリ/ 宮本淳/ 熊谷海麗
発売日: 2019年03月06日    4,860 円
収録時間: 67分52秒+15分55秒 2枚組    トークあり
アニメイト特典: ミニドラマCD「All things I know.」 11分23秒
発売元: SUPERSONIC SSBLCD-005 (Montblanc Records新レーベル)/ 三交社メディアソフトCharles Comics刊
脚本・演出他スタッフ記載なし

雖然是爹,但本質上是小媽文學……。忘記是不是第一張了總之非常喜歡mappi桑這種儚い感和色氣,這人控制氣息和咬字的方式真是讓人受不了……一聽就覺得「是的沒錯就是這個感覺這就是我想要的」,賺飛。尤其是那種知道自己在做不好的事情但因為自己好脆弱好無助還是一頭往裡撞咕咚咕咚沉沼,然而又在人前用一種極為狼狽的姿態強撐著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劇情還好,主要是這方面的作品也不能抱什麼期望吧。最大的意見是這個爹確實是太年輕了,要是稍微再滄桑一點可能會更好……所以都說了是小媽嘛。

野上翔不熟(甚至是不認識了),但確實因為這張抓有了基礎好感,病態感和撒嬌感融合得不錯,值得期待。熊谷海麗的表現我還挺喜歡的,但櫻花妹銳評她アニメ声又嫌她音調太高,可是紗繪本來就是這麼一個少女系的不足夠成熟的(還不懂事英年早孕的)媽媽,我覺得挺貼的。

LOVE HOLE 202号室 ~うっかり☆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原作: YAZIRUSHI label    イラスト: 屋号・まるいハコ
キャスト: (今野由桔也) 伊東健人×山中真尋 (天笠彰)
発売日: 2019年10月30日    3,300 円 (3,000+税 3,240 円:8%):通常盤
発売日: 2019年10月30日    3,520 円 (3,200+税 3,456 円:8%):有償特典CD付
収録時間: 68分02秒      トークなし
発売元: YAZIRUSHI label YZ-0012A :初回限定盤 YZ-0012:通常盤 オリジナルBLドラマCD
脚本: 恵村まお ディレクター: おねぎ
音響監督: 和田京子 音響効果: 中島勝大(スワラ・プロ) 録音調整: 清本百合子
音響制作: スタジオマウス 音響制作担当: 麻生真衣

聽完之後覺得錯過了將抱憾終身的一張,第2軌受撩撥和引導後輩DT攻的戲份完全直擊本人性癖,給低語的部分、調侃話語裡那個上揚的語氣,以及交纏戲裡跟著動作笑出來的部分圈重點,完全發揮了他的長處,細膩又大方。這一軌是我近期被淑女抓創完的常用回血點之一。當然mappi這裡的角色其實不是他一貫會接到的陰濕角色,是外表爽朗的日式卑微單戀給佬(…)總之還是挺甜口的類型,所以後面開始心意相通的劇情反而覺得稍顯無趣,不過撒嬌和彆扭的表現還是多少讓我衡量的天平傾斜了點,是攻說「真是的你也太會撒嬌了」的時候會心想「我懂」的那種。

伊東健人那邊只能說是平庸,只是把角色的型大概塑造出來了,沒啥意思。看到櫻花妹評他普通台詞表現還好,長台詞就讓人膩了,我也這麼覺得……當然有時候也不能就這麼說一個聲優就是如何如何,畢竟看他在《前說!》某段還是演得挺好玩的,大概還是看監督怎麼把關吧……

はじめてのひと

原作: もむ    イラスト: 文善やよひ
キャスト: (リク) 中澤まさとも×山中真尋 (荻原柊生)
発売日: 2017年05月13日    2,000 円:先行販売イベント価格
発売日: 2017年06月28日    2,160 円
収録時間: 32分44秒    トークなし
ステラワース・公式連動特典: トークCD (中澤・山中)  約20分–秒
発売元: フィフスアベニュー FACA-0218 / CHILL CHILL BOX ~2nd present BLの宴~
脚本: エジマ
音響監督: 菊池晃一 音響効果: 高梨絵美 録音調整: 中野陽子
音響制作: ノワ 音響制作担当: 佐藤栄記

閒魚上70不包郵收了張二手,算是孩子入手的第一張獨立實體BL抓……原作小說應該是短篇?只有三十來分鐘,故事剛開始就結束了都沒什麼細品的餘地,哪怕稍微把H再延長一點都好……看到櫻花妹評價說像兩個受,聽了還確實如此,中澤比mappi還嬌,不過我本來就是想聽受騎攻來的所以符合預期。
關於這個組合,之前看到一個另一張抓的評價,相當不客氣,評的是中澤可能是乙女抓錄多了感覺在獨角戲,而mappi不會配受。你mappi哥當然會配受啊?總之這張抓就是「你mappi哥(在中澤攻的場合下)當然會配受啊」的證明。

不過說真的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評的,聽完之後也沒什麼特別大的感想,也就是攻是狐狸,最後受以為完事兒了想拔出來發現並拔不出來,但是故事都結束了,拔不拔得出來都和我沒關係了。

三角オペラ

原作・イラスト: 冥花すゐ
キャスト:(山口翔太) 山下誠一郎×山中真尋 +(大河内明幸) 佐藤拓也×山中真尋 (貞木薫)/ 井上雄貴 (相田)/ 木田祐 (井上)/ 桑原由気(みか)/ 宇田川紫衣那 (みかの母)/ 大曽根将 (大河内父)/ 日野佑美 (大河内母)/ 岩中睦樹 (生徒)/ 今給黎剛 (生徒)/ 村上聡(生徒)/ 中林勇輔(生徒)/ 村田遥 (女性教師)
発売日: 2017年05月26日    3,240 円:通常版
発売日: 2017年05月26日    3,888 円:初回限定版(特典ドラマCD同梱) 21分49秒
収録時間: 78分22秒    トークなし
公式通販特典: トークCD (山中・山下・佐藤)  –分–秒
発売元: フィフスアベニュー FACA-0219:初回限定版 FACA-0220:通常版 FACA-0221:アニメイト限定版 / 茜新社EDGE COMIX刊
脚本: マスヤマ 脚本監修: 冥花すゐ
音響監督: ハマノカズゾウ 音響効果: 中島勝大 録音調整: 清本百合子
音響制作: スタジオマウス 音響制作担当: 入江信子

脆弱縹緲美人受的典範,絕色,然而這個受有多誘人,劇情展開就有多逗樂(貶義)。雖然要解釋的話可能也說得通,這個學校應該是貴族學校,所以年輕又科目邊緣的老師無權無勢被學生拿捏也正常(不過在日本那邊似乎會把這類事件處理為「老師對未成年學生出手」,事情很大必須辭退而不是等他自己離職)。但是最後老師離職了還回到學校看兩個攻的畢業禮,分別給了他倆一巴掌再兩頭吃最後三人幸終,那著實是有點滑稽了。可是仔細一想,你不這麼強行展開又吃不到那麼美味的老師,難道真就世事難兩全,恨吶。

特典裡老師一遍一遍回應大河內「好き」的部分是整部抓裡個人最喜歡的情節。語氣控制太妙了,反復聆聽。

リカー&シガレット

原作・イラスト: 座裏屋蘭丸
キャスト: (カミロ) 山中真尋×山下誠一郎 (テオ)/ 高橋英則 (ディエゴ)/ 阿座上洋平 (マリノ)/ 山谷祥生 (エランド)/ 衣川里佳 (女性客)/ 柚木尚子 (女性客)/ 本島恭介 (学生)/ 原田晃 (男性客)/ 北山恭祐 (実行委員)/ 霧崎亘 (大会実行委員長)
発売日: 2018年11月28日    3,240→ 4,320 円:通常盤
発売日: 2018年11月28日    4,320→ 5,400 円:特典+1トラック付初回限定セット (DISC2 36分20秒)
収録時間: 60分43秒+25分31秒 2枚組    トークなし
マリン通販特典: キャストトークCD (山下&山中) –分–秒
発売元: マ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MESC-0243 ルボー・サウンドコレクション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バーズコミックスリンクスコレクション刊
脚本: 山崎まさと 音楽: 中村知宏
音響監督: 蜂谷幸 音響効果: 和田俊也(スワラ・プロ) 録音調整: 山田均(神南スタジオ)
音響制作担当: 立石弥生・三浦妙子(神南スタジオ) スタジオ・音響制作: 神南スタジオ・スリーエススタジオ

和mappi攻進一步和解的一部作品,上一部是東京24區的東鄉遊馬後日談抓(沒玩遊戲抓倒是聽了不少……)。然而說真的就我的口味而言還是更想聽這些類型的受,所以在評他雙刀流的時候,其實主要是在說明我對受的取向是像攻的受/強受……扯遠了。卡米洛悠悠地(或者說幽幽地……?)對外暗示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的時候實在是非常可愛,他好擅長表現這種屬於扮豬吃老虎範疇的場面,難以拒絕。

山下誠也挺可愛的,尤其聽完他一系列瘋批之後覺得這裡分外治愈……對他的好感向來挺高,不過還是少了性癖直擊的機會,所以沒有沉迷的契機。

桜田先輩改造計画

原作・イラスト: 吾妻香夜
キャスト: (壬生誠一郎) 森川智之×山中真尋 (桜田はじめ)/ 花田光 (藤咲忍)/ ふじたまみ (和泉)/ 三瓶雄樹 (M野)/ 熊谷海麗 (吉岡)/ 峰晃弘 (ケン)/ アナンド雪 (女子社員)/ 渡井奏斗 (店員)
発売日: 2019年09月27日    3,240 円
収録時間: 78分14秒    トークなし
アニメイト特典: おしゃべりCD (山中&森川)  13分43秒
発売元: ムービック movin’on MOBL-1040 BLCDコレクション / 竹書房麗人uno刊
脚本: 前川陽子
音響演出: 蜂谷幸 音響調整: 田中直也 選曲: 鈴木潤一朗 効果: 和田俊也
音響制作: 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音響制作担当: 大坪絢

安心與信賴的搭配……聽得非常開心,純粹地開心,被劇情愉快地甩飛大腦,聲優每個都是實力派所以讓人完全不用考慮這樣那樣的問題只管投入進去就行,實在是太棒了,太奢侈了。搞笑的部分和色色的部分都調度自如,能把原作笑點毫無負擔和顧慮地表現出來……分外感激。到現在都還記得「手動だーー!」那句嚎叫的威力……太好笑了。明明那麼好玩但還有櫻花妹說mappi的吐槽能力不夠好,看來個人感受真是很不一樣。

不過抓真的刪掉了很多原作裡犀利的小笑點,這點很可惜。然後花田光……花田光真的很有意思,為什麼之前都沒發現呢!為什麼我人生第一次聽花田光是純情羅曼史而不是lamento也不是這部抓,隨便來個其他場合的花田光都比純情羅曼史有意思。

好想聽這個的聲優talk啊,感覺會很好玩……而且多虧了這部抓認識了吾妻香夜,賺到。

純愛えろ期

原作・イラスト: 彩景でりこ
キャスト: (花江太郎) 興津和幸×山中真尋 (児島充)/(岸竜平) 樋口智透×阿部敦 (市ノ瀬恒)/ 阿部敦×樋口智透 /(小川聡史) 福島潤×武内健 (谷原瑛生)/ 桜木アミサ (児島充(子供時代)/ 前田愛美 (花江太郎(子供時代)/ 竹田真人 (南工生)/ 小西恭平 (南工生)
発売日: 2015年04月28日    3,240 円
収録時間: 76分28秒    トークなし
初回特典: フリートークCD (山中、興津、阿部、樋口、武内、福島) 16分37秒
発売元: CROWN WORKS CRWS-0005 ラビットゲート Azure collection / マガジン・マガジン ジュネット・コミックス ピアスシリーズ刊
脚本: 佐々美沙
音響監督: 蜂谷幸 効果: 和田俊也(スワラ・プロ) 選曲: 鈴木潤一朗(スワ・ラプロ)
収録スタジオ: スタジオT&T DBスタジオ: デルファイスタジオ エンジニア: 星野賢爾
マスタリング: MSG(渋谷サウンドスタジオ)
方言監修: 竹田真人(EARLY WING)・桜木アミサ(EARLY WING)
音響制作: 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音響制作担当: 大坪絢(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雖然亂燉了但也沒有很亂燉,總之一定要給你搞點東西,每對cp都有令人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對的要素,不過都在承受範圍內所以還好。一看作者是誰就理解了一切……感覺並不能對劇情較真總之放過去了。

本來是為了beshi下的抓,結果發現角色根本不對胃口,加上全程都是方言很難聽懂,放了很久,還是看到mappi桑再挖出來聽的,同樣操作的還有Between the sheets系列,然而這邊體驗就遠遠不及那邊好了,明明這裡才有mappi被這樣那樣的戲……

看了下還是2015年的抓,是GALTIA年呢(擅自認定)。依然展現出不像剛下BL之海一年的高水準濡れ場,穩定安心。其餘好像沒什麼好評的了,這個叫花江太郎的角色多虧了是興津配的,不然真的難頂。

魔彼 MAKARE~魔は来たりて彼を堕とす~第1巻 eins 「愛の章」+第1.5巻+第5巻

原作: GRISEDGE    イラスト: たかむら
キャスト: (ベリアル) 佐藤拓也×山中真尋 (シドナイ)/ 米田基裕 (ミディ・モレク)/ 柳澤健次 (ハウエル・大臣)
発売日: 2014年11月08-09日: AGF先行販売   3,000 円 (公式通販全巻購入特典対象応募券付)
発売日: 2014年11月28日    3,240 円
収録時間: 79分18秒    トークなし  第一巻 eins 「愛の章」 GRED-1
発売元: GRISEDGE (グリスエッジ) GRED-0001 / ムービック
シナリオ: 桃野真幸
音響演出: 蜂谷幸 録音調整: 野川”ZIIL”靖友(Rose&Rosary)
音響効果: 八十正太(スワラ・プロ) 音響制作: デルファイサウンド 音楽: SION(Rose&Rosary)

萬物之始(不是)mappi的初受碟,展現出驚人的受的素養,雖然第一次H表現實在隱約有種「剛剛還是直男」的感覺,但第二次已經上道了。不愧是受的天才(川原說是某個BL作品現場staff評的)。

講真沒想到竟然是這種爆嬌……明明設定上是色慾的代表,竟然是遲鈍爆嬌老哥,這是出我意料之一,之二是我還以為他的初受會是更加傳統的類型,沒錯就像shin那樣,雖然其實按照錄音的排期搞不好GALTIA還微妙地比魔彼要前……當然只是純粹猜測。爆嬌之後被暗戀他的腹黑嘴壞幼馴染教育成紙老虎,或許也是一種傳統罷。為了搞這一波專門捏了個魔幻世界觀,怎麼說呢實在是要素過多,可以說是魔彼甚至是整個G社特色了。因為beshi那一張的魔彼設定也怪好笑的所以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沒想到這個竟然比beshi那彈還稍微硬派些,這是出人意料之三。

最喜歡的是1.5卷裡攻醋意大發把受狂草一頓的情節,對不起我就是土狗。這裡受有個從抵抗到無法控制地爽的過渡,感覺就是那點尖尖最好吃……這部分佐藤拓的佔有慾爆發演繹我也喜歡,反正他不管怎麼演都會色,這幾卷都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俺だけの専属アルファ

原作・イラスト: 星倉ぞぞ
キャスト: α(轟木鳴) 寺島惇太×山中真尋 (音無正嗣)Ω/ 宮田幸季 (岸)β/ 成瀬誠 (鈴谷)
発売日: 2023年04月28日    3,850 円
収録時間: –分–秒+–分–秒 2枚組     トークなし
初回限定盤追加特典: ボーナストラック・キャストトーク収録 (寺島・山中)
発売元: Charme Gatto CHAG-1007 コミコミスタジオBLドラマCD 第7弾 / メディアソフト三交社Charles Comics刊

其實蹲了很久二手都沒人出,結果另闢蹊徑找了pokedora代購竟然搞到手了,總之聽了感覺不虧,雖然電子版抓代購這回事實在是越想越不對勁但不管怎樣我搞到手了(丟棄腦子)。確實挺想聽這個卡司talk的但電子版並沒有附帶,草。看原作的時候就很期待音無邊發情邊嘔吐的戲要怎麼呈現,因為這部分不但要讓人感覺到角色在痛苦,還要讓人感覺到角色在興奮,並且客觀上講要讓聽眾覺得他色氣,想想挺難的,當然就我的判斷而言他做到了(也不算很驚艷,就是平實地「做到了」)。不過開頭表現對a態度惡劣的地方好像稍微有點用力過度了,雖然也可以當作是虛張聲勢和凸顯內外形象反差吧。後期音無態度軟化下來,帶著冷淡感若無其事地撒嬌貼貼的表現可以說是拐入mappi桑的演繹舒適區了,我也很舒適,謝謝。

寺島惇太的咬字也算是有特色的,尤其是し的地方,其實パパした的時候我就挺看好他的,那種(像常規虛構寡婦的)脆弱人父感非常不得了(真的好喜歡從受開始喜歡一個聲優),專屬a算是第一次聽他攻吧,這種從一而終的純正爽朗無害感塑造得好成功啊好厲害……我喜歡。找了下這倆人合作真的好多,什麼kenyu office社內戀愛代表(爆笑)。

以及感慨一下宮田幸季的聲音果然好尖,大喊的時候就會在我的承受範圍邊緣徘徊。其實神學校那樣的我就覺得很好,偏偏我聽到的基本上是這種咋呼的,所以一直都沒喜歡到他,可惜。

フルーツ、ガトーショコラ

原作・イラスト: キタハラリイ
キャスト: (椎名航生) 興津和幸×山中真尋 (米倉駿人)/ 眞對友樹也 (兼生)/ 濱健人 (橘大和)/ 間宮康弘 (川邑晃司)/ 渡邉佳美(ユカ)/ 大幡かおり (ユカの友人)/ 石川賢利 (同僚男性)/ 藤原由林 (同僚女性)/ いいづか康彦 (寿司店店主)/ 安藤貴廣 (店員)
発売日: 2018年05月25日    3,024 円:通常盤
発売日: 2018年05月25日    3,348 円:限定盤 特典ドラマCD同梱2枚組 9分16秒
収録時間: 65分15秒    トークなし
ノワショップ通販特典: キャストトークCD(山中・興津) 20分29秒
発売元: Brilliant Prin ブリリアントプリン RQCD-4008:通常盤 RQCD-4009:限定盤 ノワ (改称 rose quartz)/ コアマガジン drap COMICS DX
脚色: 篠月千歳
演出・製作: 菊池晃一 録音調整: 中野陽子 効果: 高梨絵美 音楽: 椎木よしずみ
スタジオ: Studio tronc 制作担当: 佐藤栄起 プロデューサー: 柿田雅子 音響制作: ノワ

兩個人都用了軟軟的聲音配,其實最開始一起說話的時候微妙地有點誤入姐妹聚會的感覺。但就是這樣基調的作品所以習慣了就只剩下治愈了,挺適合睡前聽的。以及怎麼又是你倆啊笑死……

受是有過犀利前女友並且會被嫌棄太樸素無趣的小動物類型,就在提到吃的時候話會比較多,客觀來講是可愛系的……這種展開肯定就是可愛系的吧講什麼無趣啊!mappi表現正中我好球帶,尤其兩個人本壘前攻問我可以親你嗎之後受回答的那句「キス…だけですか?」真的太不得了了,聽完內心久久不能平靜,這部分原作我還沒看到但聲音能夠激發出來的想象空間正在對我的腦子狠狠轟炸所以我擅自判斷它必然超越漫畫,那個上揚的尾音到底是怎麼做到又小心翼翼又充滿挑逗的……到底怎麼做到的啊山中老師……

看了眼限定盤發行竟然是愛垃圾那個廠的BL分支品牌耶,怪不得找到他了,聽說這類碟都是不用試音直接給offer的,所以只能期盼一些大人物能夠給他更多有意思的作品……

ご奉仕・セクサロイド

発売日:2022/11/25
価格:2,720円+税、特典CD付き限定盤3,020+税
対象:18歳以上推奨
発売元:chouchou
シナリオ:因幡篠 イラスト:入谷凌埜
キャスト:河村眞人
収録時間:73:14

終於因為快餓死了買了淑女抓,果然在令我失望這一點並不令我失望。

和我的AI美學完全相悖的無趣劇本。都2022年的機器人了還有一些極其老套的設定,最後甚至還無法免俗地硬要創造條件結婚,我謝謝你啊明明都人外了,看不起人外愛好者嗎?聽點大概就是慌慌張張怪可愛的河村,以及機器人故障之後修了回來的性格轉變(這裡沉著禮貌的樣子還更對我胃口點)……和他擅長的口技。然而說真的機器人和女主做完(可能都還沒拔出去)就因為情感過載報錯太像馬上風了吧,想法很好下次別搞了我真的笑個不停,而且說真的還有點掉SAN。遇到這些時候是真希望自己聽不懂日語。

這裡一定要批判一下,目前聽的淑女抓不管背景如何總之一定要結婚,感覺對於一男一女幸福生活的想象力就到這裡了(更過分的是有受眾,有買賣也有殺害,我是買的也是被殺的)。為了河村哥我實在是承受了太多,如果我今日的承受能換來他明天的受,那我倒是能認了。明明是小眾作品我硬是被大眾觀點創飛十米遠,於是我在半空中飛翔的時候頓悟,最大的黑車搞不好不是貴亂也不是今日說法,而是頑固的父權婚姻制。

クールな教師の愛撫指導

発売日:2021/02/26(CD・DL同時発売)
価格:2,720円+税(CHOU-040 / JAN:4512440690407)、特典ドラマCD付き限定盤3,020円+税
対象:18歳以上推奨
発売元:chouchou
シナリオ:藤野真矢 イラスト:よしざわ未菜子
キャスト:河村眞人 
収録時間:73:58

反正最終一定要結婚2。前半段確實是挺可愛的,後半段聽著聽著意識消失了所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總之醒來的時候男主就因為小兔子死了黑化了把女主肏了一頓,還是激情野合,肏之前其實是一頓舔批,說是不想弄髒女主……呃大哥你是不是剛和女主挖完小兔子的墓沒洗手啊那你人還怪好的咧。這個性格前後轉變讓我不禁想,莫非是劇本心想要他演這個也要他演那個所以全部寫在一起了?反正感覺精神狀態遠沒有看起來穩定的樣子,男女主還都是老師,讓人不由得擔心這個學校的教學環境。……是說怎麼又是「前半挺好後半急轉直下的」類型,chouchou這個社團什麼情況,騙進來殺對吧。

男主平時沒有女主的時候,他狂工過程中的治愈道具是他家軟軟的倉鼠,有女主的時候就是她軟軟的大歐派,敢情體積都變了,突然想到直男描寫女人乳搖的時候用了個「一雙大白兔」的比喻。那一瞬間我突然就明白了什麼叫「蛙化」,此時再細膩的演出也變成了牛郎的逢場作戲,一個男聲優最好的聲音醫美果然還是受役。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