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09近況火鍋

最近要說的話是比較穩定的。雖然有些個讓人時不時點著再噼里啪啦冒一頓火星的傻嗨活計,但總體來說還是不無餘地。可能還是有東西可沉迷的功勞,我永遠喜歡單機遊戲。

主要是sldm。有那麼一款BL遊戲能讓我翻來覆去打的經歷並不多,上一款能算「翻來覆去打」的還得說鬼畜眼鏡,當然目前對我來說sldm的意義比鬼畜眼鏡要來得深。一般我會輕易被不滿意的故事啊不滿意的翻唱啊激得去寫點唱點什麼,但sldm會從另一種方面去激發我的衝動,讓我想嘗試寫點複雜感情和人體激烈的碰撞活動(為什麼要用這麼扭曲的方式表達,因為在泛指打架廝殺和做愛之類的行為)變得躍躍欲試起來……這難道不厲害嗎!

至於其他人的評價,那實在是有太多發言都過於費解了。感覺已經跟不上現在年輕人的遣詞造句傾向……此處應該放一個名言引用。

我真的好喜歡你啊村瀨巧真

大部分發言都即時地撇到象裡了,不管是一些抱怨罵街還是一些發病腦洞,sldm相關更是全都丟到七海的私聊框裡。這種越是珍視就越是藏私的體驗差不多也是頭一回,主要是真沒想到它能遭受這樣五花八門的非議……果然是平時不怎麼玩遊戲或者說在這之前沒接觸過N+C遊戲的人著眼點太不一樣的緣故嗎?……我以前不會像現在一樣去理解作品,但也不至於去抨擊什麼罷。

好幾次都想正兒八經地寫篇長文來介紹sldm的優劣之處,但總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每每停留在構想當中。再度打開博客想說點什麼,也是因為看到思太太用英文寫了好長一篇關於Collar×Malice的她CP分析,覺得我似乎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情。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她嗑CP的發言就是了。要著手寫這麼篇長文,我必然會從遊戲體驗的角度開始介紹,而非CP。

最近讓我意識到危機感的事是好久沒有看書了。上班我固然不可能總是認真上,必定要像寫這篇東西一樣摸魚,可也沒法利用這種隨時得警惕些什麼的時間來做些不容許被打斷的事情。而午休或下班後,卻分分鐘感到疲倦,只願意做些不費腦子的,收拾完自己就得打開遊戲了,不然更虧。反正看書是不大能排到前頭的。之前也有過一陣措辭瓶頸……不知道如何形容這種擔憂,或者說緊迫,恐怕是像想唱歌卻發現自己聲帶出血,想奔跑卻發現雙腿被蛆蟲腐蝕似的情緒。那個時候是打開的老舍散文,撈了自己一把,哪怕沒給下筆帶來點實際作用,也還是平靜了不少。以前學習老舍和其他文豪的時候,都沒有這種打心底裡體會到其功力的體驗,果然名著流傳至今皆有道理。

能夠從BL遊戲講到老舍,也算是對得起標題裡火鍋一詞了。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